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新竹 WiMAX 4G 無線上網

我的這篇心得報告真的就是粉素人粉無聊的試用報告,沒有壓力下亂寫的。

什麼專有名詞通通不要來問我。(Orz......)


幾個朋友、同事上網報名參加 [ 全球一動 ] 4G無線上網抽籤試用。之前我也去報名網站看了一下,要填寫許多私人資料,還要有blog、、、,我就放棄了。
然後就是有人「抽中」有人「抽不中」。
抽中的,願意借我玩一週。所以我就不客氣地拿來用了。

什麼都不懂啦。
就只是之前用了一年多的3G無線上網吃到飽服務。(現在也還在忍耐用!)
3G剛使用時,覺得速度真的很快。也沒有連不上的問題。
一切的一切,就從2008年8月的北京奧運開始!
噩夢來了。
那時候中華電信大力促銷3G無線看奧運,所以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有了「龜速」的深刻印象。
再來就是前幾個月,各家3G無線上網又是一波大促銷。
那時候起到現在,熱門時段,一,定,龜,速!

上一週整週用借來試用的WiMAX上網。
上網看了那個網站,(真的沒在認真看喔) 發現我家就在涵蓋範圍裏面,所以應該是不會收不到訊號。
第一天晚上,果然讓我很興奮,熱門時段連線很OK。反正我也不常上傳/下載。
第二天晚上開始,就奇怪了。開始會斷線。不知道是不是其他拿到試用的也都開始在晚上跟我搶訊號了。
然後我就開始用噗浪做簡單無聊的紀錄。





第一天,插入USB port,就可以使用了。
(這點最適合我這種有夠笨的使用者)
 
發現視窗右下角的大頭狗 (跟畫面很不搭)...
 
第二天開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 (反正是 爛Vista)
重新開機,馬上又自己自動連上網路了。
(好理家在!)



  這樣速度有算快或是怎樣嗎?
不知道。



 原來那個大頭狗就是這支ASUS出的WiMAX無線上網器的形象圖案喔。
之前完全沒有注意到,只希望連線穩。
(可以轉動)
 
 終於有機會上傳了。畫面是這樣,因為當時沒有斷線,
所以速度還可以接受。


基本上,以4G和3G現在使用的人的比例來說,我家不應該還會有晚上一直連不上的狀況才對啊。
不斷線的時候,連線速度我可以接受。因為若換回3G,平日晚上一定塞車。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就是需要使用無線上網,先用先贏,現在用4G一定比3G不塞車。這就是我的結論。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