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正港!台灣啤酒 (Taiwan Beer)

酒 後 不 開 車 ‧ 安 全 有 保 障

明明就是幾個愛喝啤酒、紅酒的小小團體,為何最後推派我(偷偷摸摸特派員)去當這次的探路先鋒?
他們說,派個女的去拍照比較容易成功。他們說,派個話很多的女的去聊天更容易不被當成瘋子趕出來。
於是,就有了這次的探訪。
話說,上回有夥伴對黑松出
黑麥啤酒掛「金牌台灣啤酒」這響亮的招牌很感冒。昨天我們發現台灣菸酒公司新竹營業所有新超商對外營業,而且還有新鮮的生啤酒可以喝,所以趕快推派成員我「偷偷摸摸特派員」去"探路"。

我先上網查了一下,確定地點是東門街,但是從東門街金石堂書局對面的入口進入卻疑惑倒底是不是因為是公賣局所以連"超商"也跟人家不一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問路自己闖的結果這才發現,超商門市入口明明就在sogo百貨旁那條民族路上嘛!

從超商側門進入後,專注找生啤酒吧。就在結帳櫃台旁。「偷偷摸摸特派員」特地等人少一點時,結帳要求拍照。(結完帳,再倒生啤酒) 當時沒人知道這等好貨,「偷偷摸摸特派員」還竊喜排隊等待結帳時,發現有識貨的消費者拿了一大堆「偷偷摸摸特派員」也很愛的[埔里酒廠紹興酒蛋]在結帳。「偷偷摸摸特派員」眼睛突然再次發亮。假裝很悠閒地走去冷藏櫃找這等好貨時才發現,那個小姐好沒良心喔,把紹興酒蛋全部搜刮走卻留下空包裝紙盒在冷藏櫃裡。我只好"幫忙"把空紙盒拿給櫃檯小姐說:「我也要這個!」。沒貨了。什麼,沒貨了。這是暢銷貨,會趕快進貨但是就是現在沒貨。泣。只好把注意力轉回我的生啤酒。

玻璃杯500cc,NT$50也可以用塑膠杯。但是目前塑膠杯沒有附蓋子。(因為如此,我只好在那裏邊聊天邊啃麵包邊喝生啤酒。)

我告訴服務小姐我要先用玻璃杯裝再用塑膠杯外帶,所以她用玻璃杯裝時只倒八分滿。那既然塑膠杯裝的比較少,生啤酒又是趁鮮喝,當然就選擇玻璃杯奇蒙子比較好。但是不保證玻璃杯衛生問題。

酒 後 不 開 車 ‧ 安 全 有 保 障

超商門口可以考慮放遮陽傘和椅子讓我們歇腿品嘗新鮮的生啤酒。

↑看到生啤酒吧沒?吧台上那杯是我的!

2009年6月1日正式營業。未來全省台灣菸酒公司的超商都會有生啤酒現賣喔。

現賣生啤酒就是這款今年新商標的 MINE - All Malt Beer - 100%全麥。

酒 後 不 開 車 ‧ 安 全 有 保 障

↑[紹興酒蛋]之前只有到埔里酒廠時才買到吃到。現在台灣菸酒超商也有賣就方便多了。

↓這是什麼?

嘿嘿,這是「偷偷摸摸特派員」誤打誤撞得來的台灣啤酒筆記本(便條紙)。↑↓

關於黑松那款黑麥啤酒的問題,「偷偷摸摸特派員」也問了。是台灣菸酒公司的啤酒廠生產的,但是是屬於黑松公司的產品,所以不會在台灣菸酒公司的通路賣那款啤酒。(喔~~ 這裡的學問很大喔~~ 「偷偷摸摸特派員」說。)

最後,在當時兩位值班的台灣菸酒公司職員的愉快聊天中,「偷偷摸摸特派員」終於完成了這次的探路拍照工作。

通通都是正港台灣味的台灣啤酒啦 ─

北台灣麥酒

金色三麥

台灣三麥

麥田鮮釀啤酒

打狗地麥酒

酒 後 不 開 車 ‧ 安 全 有 保 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