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小說旅行



鴨川荷爾摩》背景在京都。《豐臣公主》背景在大阪。兩本小說一樣精采下,給預定旅行日本的我的感受不同。

把這兩本小說當作行前功課來閱讀。

鴨川荷爾摩》,青春。沒錯,閱讀後的痛快感就是「青春」兩個字。有日劇《愛情白皮書》裡的生澀愛戀味道(應該算只有一點點)。有趣(奇怪)的是由「小鬼」當主軸。在小說接近結尾時,我才明瞭(確認)作者的此第一本小說「爆紅」受歡迎與作者初登場的書寫功力受肯定不是沒有原因的。整本小說閱讀起來,作者(看似)很輕鬆流暢地就書寫出「把自己的感受當成大事,事後又雲淡風輕往前走」的不悔青春啊!

但是,小說裡的京都,我只記得那幾所大學和鴨川彼此間相對應的地理位置。

而,記憶裡老串聯不起來日劇裡提過的大阪,在《豐臣公主》這本小說裡,景點地圖突然活現在我閱讀的空間裡讓我嚮往,恨不得馬上出現在大阪城裡,用自己的雙眼感受歷史古城(至今)的魅力。這種小說都還沒看完就被小說裡奇妙的故事與大阪城的今昔場景描述給吸引了去的經驗,讓我對預定的旅程多了份「熟悉」感與期待。

小說旅行,是旅人踏上旅程前的興奮劑啊!



作者的簡介裡有這一段:
『萬城目 學,分別以京都、奈良、大阪為故事舞台的《鴨川荷爾摩》、《鹿男》與《豐臣公主》,已被譽為他的「關西三部曲」,並成為所有書迷必讀的奇幻經典。』

所以,我的下一本閱讀就是《鹿男》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