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真情台灣: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的台灣遊記

(圖片來自博客來)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1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89762
裝訂:平裝

aNobii網路書櫃上擁有的人數,大概可以知道這本書曝光率很低。
非台灣人遊台灣,紀錄下愛台灣的腳印,光憑這一點就蠻值得購買來看了。


↓ 以下文字皆來自博客來

《內容簡介》
一本不同於一般景點的台灣旅遊書

  不論去到哪裡,我總會發現美麗的大自然風光、可愛的居民,以及超乎想像的多元文化。---胡浩德

  跟隨17世紀荷蘭人的足跡,找尋荷蘭時期的歷史記憶與故事。

  拋開城市觀點,遍覽最自然的風光、品嚐最道地的美食、體驗最在地的文化,探訪最真實的台灣。

  現任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居住在台灣將近八年,他說他來到台灣一個星期之後,就認定台灣是他喜歡的地方,並在聽到一些關於17世紀荷蘭統治台灣的歷史與故事之後,興起探索台荷歷史淵源的念頭,於是利用公餘之暇,走遍台灣,除了找尋台灣與荷蘭之間的聯繫之外,也與台灣原住民成為很好的朋友,進而發掘出台灣最真實、最值得推薦的文化景點與在地美食等。

  他將這幾年來的台灣探索之旅寫成這本書,就是要告訴大家,拋開城市觀點,台灣還有很多值得去體驗的自然風光與在地文化,也希望透過這本書,激發大家前去探訪一般旅遊書上所沒有介紹的真實台灣。

  內附:景點介紹、住宿建議、美食推薦、交通資訊(含GPS座標)


《序》
胡浩德(作者之一,現任荷蘭駐台代表)

  身為荷蘭駐台代表,我有許多機會遊歷台灣各地。住在台灣超過七年之久,更讓我能夠深入探訪相當偏僻的地區。不論去到哪裡,我總會發現美麗的大自然風光、可愛的居民,以及超乎想像的多元文化。

  這麼美麗又有趣的台灣,有誰認識呢?一般外籍人士幾乎都不知道,而我在台北認識的很多台灣人,對於台灣擁有的珍貴大自然與文化,以及原住民與在地台灣特色的了解,也很有限,這實在讓我感到十分訝異。

  這本書探討了花蓮縣、嘉義縣市、台南縣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以及台灣其他好玩的地方。書中並沒有介紹台灣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所以和一般的旅遊書不同。不論是外國人或台灣人,相信都能被這本書激發出探索在地台灣的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