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三月初春,遇見銀白茅草屋 (京都府 南丹市 美山町)

這次,英語不好,日語不通,
只看得懂日文字裡的漢字的我,
Youth Hostel 女主人在email裡面寫給我的交通時刻表,
一個人背起了簡單的行囊 (大行李躺在京都市的hostel裡),
換乘了五次車,
終於來到了美山町的かやぶきの里 - 北村(Kita) (傳統建築保存區) ,
幸運地、如願地看到了白雪覆蓋下的「合掌屋」(茅草屋)。
也順利的住在美山傳統茅草屋的YH裡 (另寫文介紹),
洗日式傳統家庭風呂、睡褟褟米床,體驗在鄉村一泊二食的旅行樂趣。


( 美山町的「合掌屋」稍微不同於大家比較熟悉的白川鄉「合掌屋」。(如下圖) )

因為旅行京都,
所以寫email去YH詢問住宿與前往方式,
最後在剛好有人退房讓我可以一泊二食下,
就算日語不通,我還是從京都市的hostel出發了。
並且,幸運地讓我看到前幾天的「殘雪」仍為我妝點北村,
待我激動、讚嘆、、、。



( [美山民俗資料館] 將獨立一篇文介紹 )

 ( 鏡頭裡的白點 是 雪 )










如何前往 京都府 南丹市 美山町 かやぶきの里 北村 ?
(還沒開始寫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