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大海、大河拉麵

( 大海豚骨拉麵 )

原本對拉麵沒什麼興趣。上週WW找我去吃一家"有聽說過"的拉麵專賣店後,才知道原來我誤會美味的拉麵了。

我自己不喜歡吃油麵條,比較喜歡吃義大利麵條那種有嚼勁的麵條。忘了何時吃過"拉麵",覺得湯頭濃鹹麵條也不對味,所以也就不會主動要找拉麵來吃。


這次跟著WW去吃[大河拉麵]後,我一直覺得跟恩卓至少三年前介紹我去吃有拉麵有大阪燒的巷弄小店很像,上網查了一下,[大河拉麵]宣稱彼此有關係,而我去的[大海拉麵]告訴我,新竹只有兩家,就是錦華街與長安街這兩家。

大海、大河拉麵的麵條是我自己很喜歡的細麵,而且是有嚼勁的那種。因為自己品嘗過了,看了店裡的介紹才知道,這兩家的拉麵"派系"屬於[本格博多豚骨拉麵],不同於[東京醬油拉麵]或是[北海道味增拉麵],難怪是細麵條,是我自己剛好比較喜歡的。(另外兩"派"我也不懂啊)

又還好每家店裡的湯頭與麵條的硬度,可以自由選擇搭配,所以我可以選擇普通或是淡味湯頭。這點自由度讓我吃起拉麵來備感幸福。

試了一次濃味湯頭,對我來說,真的是鹹了些。普通湯頭與淡味湯頭,因為不是同一時間一起試,所以覺得差別好像不大,但是都是我可以接受仍有香氣與口感迷人的湯頭。

試過的軟麵硬度的麵條,覺得仍有不錯的嚼勁。下一次試了普通硬度的麵條,一樣保持著我自己偏愛的嚼勁。所以對我來說差別不大。下次會試試硬麵條到底多硬或是多有嚼勁。



先有[大海],才有[大河]
營業時間只有午餐時間與晚餐時間

( [大海]說大河非大海 )


錦華街10巷
週六、日,全天候營業。平日只有午餐晚餐用餐時間營業

長安街 平日晚上才營業
假日 午餐晚餐都有營業
週五、六這兩天晚上才有大阪燒


( 專注於"豚骨拉麵"上的[大海] )
◎大海豚骨拉麵
錦華街10巷19號 (靠近民權路風城)
tel : 542-7698

◎大海豚骨拉麵
 長安街76號

◎大海豚骨拉麵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8號 (廣三sogo後面)
tel : 04 - 2328-9845


( 走"綜合"路線的[大河] )
◎大河拉麵
建興街5號 (新竹市政府斜對面巷子/新竹薇閣對面)
tel : 527-7908
Menu規劃上叉燒豚骨拉麵、醬油拉麵與味噌拉麵這三種系列都有。還會有炸物類等等的。

相關文 :週末廚房(大海豚骨拉麵)大阪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