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081217維也納牛奶麵包與菠蘿油


台北有名的[維也納牛奶麵包]店叫作 : 法蘭司。
台中也在賣的叫作 : 雙喜 (台中/大里 好幾家店面)。 現在很火熱,所以連包裝都換過比較精緻的了。
(我們的相片是2008年拍的)
我們買的這家是台中的雙喜。不過幾位兩家都吃過的同事,覺得台北的法蘭司的麵包本身比較有嚼勁。但是看在錢的份上,目前還是比較常訂購台中的。

!!!!!!!!!!!!!!!!!!

http://sites.google.com/site/wearefriends99/Home/eating-1/20081217wei-ye-na-niu-nai-mian-bao-yu-bo-luo-you


一陣子、一陣子同事會找些吃食來團購。
這次就是網路上叫做[維也納牛奶麵包]的麵包。之前,我根本都不知道要訂什麼麵包。只聽到一條NT$30,我就說那我訂一條吃吃看。
看到這[維也納牛奶麵包]後,我心裡在想這應該就是變種的香港菠蘿奶油麵包吧。
果然是我以為的變種的一種。我是懶得去查為何叫做[維也納牛奶麵包]啦。不過有上網搜尋了一下,知道台北的店賣一條NT$39,三條$110。
哈哈。台中的這家比較便宜。團購後,免運費,一條約NT$28。
忘了量一下麵包長度。(本週又團購了。所以到時候補上資料)
補充: 長30cm, 約130gw
外型像小型的法國麵包。奶油直接塗在裡面了。
這吃法,的確是冰冰的吃有不同於熱食麵包的口感,會覺得 - 蠻好吃的。
同場加映 ──
這是RT蛋糕冬季限量的 香港菠蘿鹹奶油。只有我的拳頭大小,一個賣價NT$30。
因為菠蘿與法國麵包的作法不一樣,而同樣是奶油,又是外熱內冷的吃法,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台中那家的[維也納牛奶麵包]。
不過,我個人又覺得菠蘿搭鹹的奶油是比搭一般奶油的口感來的佳喔。
另外轉貼在wiki維基查到的稱為[菠蘿油]的麵包資料,請一併參考。
菠蘿油是從菠蘿包發展而來的食品,是將菠蘿包橫向切開夾著一塊厚切的牛油(或奶油)所組成。菠蘿油最好的吃法是將新鮮出爐的菠蘿包夾上冰冷的牛油,這樣牛油就會被菠蘿包的熱力影響而溶化在包身的中間位置,包身會被溶化的牛油變成金黃色,而食用時菠蘿油與菠蘿包不同之處是能夠吃出濃厚的牛油的香味。但由於加上了牛油,所以菠蘿油比菠蘿包的脂肪與膽固醇含量更要高一些。
香港很多茶餐廳都會供應這種食品搭配奶茶作為下午茶餐或早餐。一些茶餐廳如翠華餐廳,更會將牛油連冰粒送上餐桌,好讓客人將牛油夾至菠蘿包時仍保持在最冰凍的狀態,以加強凍熱口感的對比。
意見 (1)
2008/12/28 下午5:37 -
同事問我,不會覺得一次吃一整條太膩嗎? 因為我們買的台中這一家,裡面的奶油是標榜甜甜又鹹鹹。 我回答,不會啊。因為我都是假日起床煮一大壺咖啡啃這麵包,所以還要一次啃兩條哩。 而且我想,沒有人直接只啃這麵包吧!總要有咖啡/紅茶/花茶之類的來搭配才對啊。 不過這樣的麵包,不要搭加了糖的飲料一起食用,倒是真的。 下次試試黑咖啡或是不加糖也不加奶的紅茶一起啃這麵包吧!


‧‧‧‧‧‧‧‧‧‧‧‧

2009/05/07同場加映

長約20cm, 但是比台中双喜的寬,重量則差不多。

12 則留言:

  1. (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1225541909 )
    班長,我們紅了嗎?才短短時間,竟然拍賣網站上就有人用我們拍的相片了耶 -_-||

    回覆刪除
  2. 拍得實在不怎麼樣的相片都有人要用,只能說對方應該是太懶惰了。:-P

    不過,
    網拍賣這個,有利潤嗎?
    4條NT$100,還比我們團購後NT$28/條便宜一點點耶。

    回覆刪除
  3.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107/3170318132_c19f5fd132.jpg
    ㄠ到一條台北的。$39/條。
    22cm x 7cm 約120gw。
    台北這家麵包的咬勁就是法國麵包,所以 - 勝出。
    是說這家的,若是常溫下吃,麵包的部份,比較好吃。
    但是貴$12耶。

    回覆刪除
  4. TW去信請露天拍賣者把我們的相片移除。
    ---
    想一想,的確是不妥。因為我們只是吃過雞婆介紹一下。而被隨意放在露天拍賣上使用,他們是為了銷售。
    所以這種轉用方式,我們還是要堅持我們的權利。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是您們所說的那個架設拍賣網站的路人甲,看了您們所留的意見,感到非常感慨,你們真的是樂活一群,不知人間疾苦。會架這個網站是因為這位媽媽的老公受到這波不景氣的影響已失業半年了,又因倆了只有高職學歷粉難找工作,因緣際會知道遠房親戚開的麵包店有個產品銷售的不錯,而店家也願意幫忙讓她銷售,但因店家原本就是採薄利多銷能給她的佣金自然也就不多,乙條2元的佣金真的不多,但是對他們而言卻是不無小補,因我跟這位媽媽是讀經班的伙伴,瞭解她的處境後,雞婆的想幫她忙才幫她架拍賣網,因我們無數位相機,所以才上網搜尋找到你們的部落格,引用你們的相片。
    未經許可引用你們的相片是我的不對,但在TW小姐第乙次告知後我們就立即下架了,怎知沒多少TW小姐又來信說要檢舉我們,我們也覺得莫名奇妙,後來透過拍賣網客服幫忙後,才知道原來下架後的商品圖片會保留6個月才會消除,但這位TW小姐了,卻一直咄咄逼人,要求我們移除圖片,能試的我們都試了,拍賣網的客服人員也再幫忙了,你們能不能有點同情心啊!!硬是把人逼到無路可退你們才甘心嗎??

    回覆刪除
  6. 我想妳是不是也太激動了些呢?
    我想tw請妳們下相片應該是曾經跟妳們溝通過後,才從露天的檢舉系統再次處理。
    我們不知道露天如何處理。
    但是妳們來此留言得好像都是我們網頁的錯,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對這樣的事,tw不可能咄咄逼人。你們(雖然不知道你們是誰)的反應也太激動了。

    回覆刪除
  7. 這些苦衷都有跟TW小姐解釋過了,況且引用你們相片的商品網也已下架了,拍賣網的客服人員也幫忙移除圖片了(但有時仍會出現殘留的畫面)~實在沒有必要這樣咄咄逼人!
    不期待各位雪中送炭,但也請不要雪上加霜~感恩!!

    回覆刪除
  8. 你說的沒錯,我是有點激動,我剛才也說了"未經許可引用你們的相片是我的不對",但我並不是拿去作奸犯科,而且我們是真的很有誠意在處理了,但她卻一直要求我們移除圖片~
    她只來信告知並沒有你所說的溝通,而且在她來信後我們都立即處理,但相片無法立即移除也跟TW小姐解釋了,但她仍要我們移除,這樣不是咄咄逼人不然是什麼!!

    回覆刪除
  9. 大人啊!真是冤枉啊!
    哪有[打人還喊救命]的!
    我先去信給帳號weadeling請他移除。沒看到weadeling有什麼動靜後,我就用露天網頁上的檢舉功能。
    然後有位whlu2就開始留言給我了。我上去看,才知道他們兩個人就是一個買一個賣。所以我就又留言教他們如何取消交易把相片移除。然後whlu2就開始[打人還喊救命]留言說我很狠心......。後來我根本就不想回類似的郵件了。因為覺得我們只是請他們移除我們的相片,還要說成我們對他們很不好......大人覺得我們有必要幫他們炒作嗎?

    回覆刪除
  10. 這位小姐天地良心,我並不是[打人喊救命],我也不想被冤枉,上來留言只是想跟圖片的主人講清楚說明白,或許激動的留言讓你們不悅,但我想表述的是我真的很有誠意在處理這件事,在妳第乙次來信時,我就已將商品下架了,並沒有妳所說的沒動靜,第2次妳來信說要檢舉時,我也立即請客服處理了,但客服回覆說必需等6個月才能移除,也跟妳解釋了,但妳並不接受,該做的我都做了,真不知該如何做妳才能滿意...我說我倆的帳號及密碼給妳,請妳幫忙處理,妳也沒回應....我也只是單純的想幫忙他人而已,並不想惹是非,我也很無奈!!
    在此向各位說聲抱歉...十分抱歉,請您告訴我該如何移除圖片,我會立即去做,也請各位別誤會,我不是來搗亂的,我是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才來留言,如有得罪之處還請多多包涵~sorry!

    回覆刪除
  11. 不好意思...更正tw小姐的留言內容:
    1.妳所教的方式我們試過了,但行不通~這個也跟妳報告過了!
    2.我並沒有說妳狠心...莫名的指控我無法接受喔!

    再次向各位說聲抱歉,打擾了...sorry!

    回覆刪除
  12. 露天拍賣客服已將該下架商品網的相片移除了~煩請查照!!
    不好思意再次打擾!!

    回覆刪除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