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竹北[聶嬤海鮮水餃]



https://zh-tw.facebook.com/grandmadumpling/


到現在我們還是大約一個月合購一次。品質沒話說。料好/份量大。
吃的生意就是這樣吧 -- 產品本身若不好,或是無法保持好品質,很容易就被市場競爭者或是消費者淘汰。
聶嬤手工水餃產品篇 -- http://www.wretch.cc/blog/Derek0728&category_id=11247369

(修改舊文)
竹北 聶嬤海鮮水餃 
這家就是以前我們這裡有批人會續訂的台北XX水餃。現在另外獨立出來在竹北開完全自創品牌自創產品自創服務的手工水餃店。以前我們訂貨拿貨就很方便了(因為同事跟他們熟),現在更方便。反正只要訂有10包就送來公司了。 我很久沒跟著買了。因為幾乎不開火。最近終於把大同電鍋搬到小陽台,想說有時候還是假日弄點東西吃比較好,所以這次就又開始跟著買了。
沒有煮熟後的水餃相片。因為,天兵的我,希望用電鍋煮水餃,第一次這麼煮的結果就是 - 水餃皮都爛了,餡都逃出來了。(很丟臉不要學) 我還是有把我自己煮的這十二顆水餃吃光光喔。為了那還有一包多的水餃,我只好乖乖把電磁爐也搬出來,就等假日再煮嘍。(現在當然都是用電磁爐煮)
聶嬤手工水餃店只賣生的,不賣煮熟的。我們團購,他們都會幫我們分裝好好的,好讓大家快速認領回去。現在很多商家都很聰明很會幫我們省時間省步驟,就是不幫我們省錢。我那個跟老闆熟的同事,也只有去老闆家串門子時才剛好吃到免費的,不然,一點折扣都嘛沒有。(那小子若騙我,他就完蛋了)
他們的手工水餃分兩大類。有蝦仁的,40粒/NT$240。鮮豬肉的,40粒/NT$160 (以前比較便宜說)(現在分三大類,有彩色麵皮的了。最新價格請參考聶嬤的網站)。然後這兩大類都有高麗菜、韭菜、蘿蔔、胡瓜可以選。都是大大顆的水餃就是了。蘿蔔水餃聽起來就怪怪的,雖然我可以直接啃紅蘿蔔。這幾種我只喜歡高麗菜的。哈哈哈。(現在最喜歡冬季限量的白蘿蔔水餃嘍 -- 因為吃過就上癮了)















[聶嬤海鮮水餃] 竹北市四維街100號 03-553-2160
轉貼個聶嬤老闆給我們的email,有興趣就參考一下吧。(email上附上的菜蟲照片我就不貼啦)


Dear all,
Sorry for replying late.
開一家店不是想像中這麼容易,真的很忙。
此外,也一直在思索如何回覆這封信,才不會損人利己。
這段時間也在收集一些資訊,待我細細說明。
不過,首先還是要先感謝所有的客戶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與照顧。才會促成我們在新竹地區開店的動機。去年因為生了一場差點要了命的病,而有所頓悟。
此次是抱持著理想與使命來開店,而非混口飯吃。
要不然當個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的電子新貴,或是當個坐擁
高薪的業務員不是挺好的嗎!
我自許我是在經營一個吃的事業,而不是一個生意人。
既然決定要作吃的,當然要做得更出色。
我曾為園區人,非常了解園區人要的是什麼。
我想除了美味與價格之外,更重要的應該是衛生與健康吧!
所以我們的使命是:為客戶營造在家吃的便利性與幸福感。
便利性就不用解釋了。

何謂幸福感? 
這跟我們價值觀有關。
我們的價值觀是:手工,鮮美,健康,品質。手工包製與大方向的製程,以及口味是完全Copy台北的。那為何我們要取名為聶嬤呢?當然除了對娘家外婆的感恩之外,我們特別著重在鮮美,健康與品質上的要求!
從材料談起:


1. 豬肉是選用有認證的台灣生鮮豬肉(後腿肉)。後腿肉優點是少筋,
 但是瘦肉太多,必須搭配一定比例的肥肉,吃起來才不會
 乾澀。因此品管要求是瘦肉與肥肉分開進料,供應商才不
 會混入其他雜碎肉,比如說脖子肉,前腿肉(多筋)......等。
 我們每日電話通知供應商可以出貨,他們才開始絞肉,以
 保持肉品的鮮度,不會混到冷凍肉。
 進料後立即調味,拌料。

2. 堅持使用台灣高山高麗菜,因為進口貨又硬又無味。

3. 蔬菜的儲藏是使用訂製的冷藏庫,可保持蔬菜的鮮度。而非
 置於室溫或是一般的冷藏櫃。更能避免引誘蟑螂老鼠螞蟻
 的入侵及污染。

4. 蝦仁是使用草蝦,因為草蝦是所有蝦仁的首選。其鮮度穩定
 及肉質Q度佳(不是脆度)。小心,蝦仁越脆,或是越無蝦味,
 表示蝦仁加工的過程使用的食用鹼越多,對身體的污染越大。
 但這是相對值,因為蝦仁一定會添加食用鹼,只是如何去挑選
 相對值較低的材料。這部份我們下的功夫很多,否則會違背我
們價值觀"健康"。

5. 堅持不使用人工化學味精。


從製程談起:
1. 著重蔬菜切碎前的清潔。兩道洗菜程序。(如圖:使用兩個洗菜槽)
 一般自助餐,魯味攤,或是快炒店,甚至有些餐廳,洗菜是非常
 粗糙的。有用水沖算是阿密陀佛,更不用說清洗與浸泡。但我不
 是生意人,便宜行事或是違背價值觀的事我們不做。因此我們是
 比照一般家庭的清潔模式,雖然很費工。清除泥沙污垢及蟲蟲。
 (哈!曾經看過大菜蟲,水蛭,蝸牛,如圖所示。當然蟲蟲多,
 亦代表著農藥施用較少。)若未清除,可能切一切都吃下肚了(噁!)。
浸泡是降低農藥污染。之後才進切菜機。

2. 在冷氣房下手工包製。保持餃子皮及肉餡的鮮度。

這些就是我要談的細節啦。上述要求與堅持都是需要成本的,這也就是我們提高價格的原因。但最終的目的當然就是要讓大家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如果各位認同我們的做法,就請支持我們。
有使命感的店要讓他存活下去。
所以記得喔,好東西要與好朋友一起分享!

若仍有不解之處,請隨時與我聯絡。
夜深了,要去睡了,明天還有好多事要努力呢!
祝大家 健康 幸福
聶嬤海鮮水餃 XXX

       2007.07.13 AM 1:30
 

如果完全沒有吃過這家的水餃,強烈建議一定要買包蝦仁系列的回家。
我個人覺得,跟朋友相約在對方家看球賽時,聶嬤水餃的蝦仁系列,是很大方的伴手禮喔。因為可以馬上煮來吃。呵呵。

另外附上聶嬤老闆教我們如何煮這種又大皮又比較厚的水餃 --
Subject: 聶嬤的冷凍水餃怎麼煮?(老闆寫的文字)

至於餃子皮煮破,唉!......已經是多年的老客戶了,算了......來來來,看好了! 

(1)鍋子要大。(水餃數量不能大於鍋面) 
(2)水要多。(其水深要讓水餃浮起來時有翻滾的空間) 
(3)中大火水滾時,冷凍水餃直接下。(下水餃前不要解凍,否則會黏一坨。)
(4)水餃浮起來前,一定要輕輕攪動數次,才不會黏鍋底。   (只要一不注意,餃子底部就會破。要好好照顧他喔!) 
(5)餃子浮起來後,要關中小火,續煮5分鐘。(但是5分鐘很難拿捏,只要確認   大多數餃子肚已經膨脹起來,就是該起鍋的時候了。) 
(6)起鍋前,滴幾滴高檔油,如橄欖油或是葡萄仔油,輕輕攪動一下,讓每個   餃子均有沾到油,則起鍋放盤後,餃子比較不會黏在一起。   而且油油亮亮,視覺效果倍增喔!

放盤後,餃子不要太急著吃,會燙嘴。放個兩分鐘,再開動。但是這兩分鐘要做什麼呢?嘿嘿!煮水餃的水不要急著倒掉。留下適量的餃子水,打顆蛋,調味一下,就是一碗可口的蛋花湯啦!如果精緻一點,再放幾顆丸子,放一些青菜,加一滴香油。哇!......

餃子怎麼吃呢?!(Option)
咬半顆餃子(咬破不要咬斷),閉著眼睛,用力吸一口餃子的湯汁。啊哈!人間美味。......再嚼餡,嚼皮!慢慢享受。......,不要流口水啦!有水準的皮,熱的時候不能太軟,冷的時候不能變硬,而且要有彈性喔!有水準的餃子,除了美味之外,從第一顆吃到最後一顆都不會膩!!

1 則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