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台中市 edia cafe

(修改舊文)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7年六月底,edia cafe 搬新家了。
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691號

─────────────────────────
posted at 2006/12/11


現在的咖啡館何其多,如何大海撈針遇上心儀的咖啡館呢? 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不錯的咖啡館,就抱著顆好奇玩樂的心,到處走走喝喝嘍。

上週回台中。剛好也在上週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在台中的edia。說到拿鐵很好喝,看了幾張相片也覺得蠻合我胃口的,所以覺得可以在回家前先去喝個兩杯。一定要兩杯。因為第二杯半價。

離開台中太久了。許多路名雖然聽過也覺得熟,其實已經不熟悉了。開著我的小bu-bu,還是每每過了頭。還好,店門口就有個停車位似為我保留。所以我可以很不緊張的喝著我的拿鐵吃我的早午餐。(車停在不熟悉的地方時,我都會比較緊張)

一入門,我才知道edia的小巧。這家咖啡館的規模超乎我想像得小。挑高的空間有個小閣樓。還好有個小閣樓可以再多個幾張桌子,不然我老擔心覺得怎麼可以開店不賠錢啊!(這麼說,可見我喜歡這家cafe!)

因為一樓三張桌子(或是四張)已經有兩桌有人了。所以我很自然地往閣樓去。上了樓,選了離空調最遠又燈光比較亮的一桌坐下。中午從新竹出發時,邊開車邊啃著一顆微波加熱過的焙果,所以那時候的我,肚子早已咕嚕咕嚕了。點了袋子三明治與拿鐵。在等待的過程裡,我一個人在閣樓上私擁這個空間並感受這個小小的edia。電子溫控酒櫃、置滿CD的CD高架、塞滿雜誌與書的架子、我還記得吧台後各式的調酒類用酒,一個短髮俏麗的女服務生與頗有個性的吧台掌門人、、、我點的食物一直還沒來。我在想,這被我自己凝結起來的空間,是很有溫度的。是我喜歡的。但是這次我當個安靜的客人,而沒下樓跟樓下吧台內的搏感情哈拉五四三 (大部分狀況,我是喜歡與店家聊東聊西的)。我的拿鐵來了後,一下子我的袋子三明治也到了。我知道,這等待是必須的。因為三明治現製,而拿鐵要配合三明治的時間。在許多咖啡館裡,餐點的呈送時機,往往讓人失望。在edia,我接受了一次我喜歡的經驗。

啃著我的三明治大口喝著我的拿鐵,看著新一期的雜誌,我很享受這樣的'只屬於我的私人空間'。可惜,沒高興太久,閣樓裡有了其他客人。看他們自然的拿出NB,應該是老客人了。就這樣我很滿意的喝著我的續杯拿鐵,想悠閒一下午。但是我的手機響了。老媽問我怎麼還沒到家。我只好暫時放棄那個當下,快快回家當乖女兒。

再相遇,已在不遠的遠方。

這次,我是個'安靜'的客人,所以,只在樓上偷偷拍了幾張。

袋子三明治。NT$80。

我的第一杯拿鐵。NT$120。

我的續杯拿鐵 120/2 =NT$60。 這張,相機晃動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