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09 Bali Day2

第二天: 2009/05/04,藍夢島
睡眠不足,早上沒啥胃口,隨便吃兩口就結束用餐了,老婆的心情似乎很好,早上很有胃口,足足吃了兩盤。



早上6:30,沒有人的餐廳


7點與導遊會合後,出發前往港口,路上隨便找一家便利商店買防蚊液順便把大鈔換成小鈔,一罐防蚊液6500rp??不太習慣這種幣值,感覺不出來到底多少錢、貴還是便宜,(目前匯率1:300,rp10000大約是1美金),拿10萬給店員找,居然不收,叫我拿小鈔,有小鈔我就不用一大早跑來買防蚊液了,最後找我93000+兩顆糖果(這兩顆糖果值500rp喔) ......

後來發現這防蚊液真是便宜,大約NTD 20,味道比香水還香。

到港口後,有好喝的迎賓飲料,還有印尼美女可供合照,然後買票等著登船,等.......,太早到了,吹了半小時的海風,昨晚下過雨,早上還蠻冷的。
登船後,風浪越來越大,整艘船搖晃得越來越劇烈,海浪也開始打上甲板,然後跟本站不穩,這種天氣還要出航??印尼的人命不值錢還是他們的生命值比較高??(老爸,如果我掛了,你就發財了,信用卡刷團費有2000w的意外險喔 TT )
我們的船就在大浪中前進,而我開始有點頭暈、越來越想吐了@@

甲板上到處都是海水


就在打瞌睡與想嘔吐的感覺交相襲來的狀況下,風浪逐漸緩和,1個半小時後,終於到達藍夢島,風和日麗,剛才那惡劣的天氣就像是完全沒有發生過一般...
由於行程更動過,我搞不太清楚接下來要做什麼,導遊叫我去浮潛我就去浮淺,叫我去坐香蕉船我就去坐香蕉船...
這裡的珊瑚礁比墾丁的漂亮許多,海水也比較清澈,十幾公尺深的水下景物看得一清二楚,不會有霧濛濛的感覺,唯一與墾丁一樣的是...........海水都是鹹的。

這裡的盥洗設備是沒有門的,所以只能站進去一點,面向牆壁,隨便沖洗一下

接下來就迎來今天的午餐,自助餐,這裡的自助餐種類不多,但是滿滿的螃蟹、蝦子讓我兩眼為之ㄧ亮,這在台灣吃不起吧,二話不說,專挑這兩樣下手...,這一餐我覺得很滿意了(滿意??等回台灣量體重就知道完蛋了)。


下午搭一台破爛小貨車,在島上遊覽,順便看看當地的風土人文;門都小小的,到處都有祭拜用的東西,參觀了地下洞穴、第一次看到鬥雞,養殖海草的地方(這裡的居民似乎相當貧窮,房子相當簡陋,與島上其他的房子有相當明顯的對比)





參觀完島上後,離登船還有半小時,找個在樹下的躺椅小睡一番,大爽哉,這才是度假,悠閒、悠閒~~~zzzzzZZZZZ~~~


回程時,船上提供的小香蕉


今天的行程中,比較特殊的地方是全船都是西方人,真奇怪。

回到巴里島離晚餐還有點時間,請導遊帶我們去shopping,目標 家樂福,進入家樂福的第一個感覺...我們輸了,他們的家樂福大又漂亮。
第一目標是網友推薦的泡麵,還真的有找到,殘殘的買一箱回來,我瘋了,居然真的買一箱回來,一箱40包,4xxxxrp。再買一些手工藝品,買了一大堆,消費了近300000rp,好爽。




後來到烏布市場時我後悔了,只要烏布市場有賣的,都比其他地方便宜 TT

晚餐到一家相當大的餐廳吃豬肋排,份量稍為少了點,但依然吃得飽飽的,口味也很滿意,但最奇怪的是整間餐廳只有我們兩個人在吃飯,這就是傳說中的包場嗎??


晚餐: 豬肋排





原先以為便宜團吃得不會太好,導遊又帶我們去沒有人的餐廳吃,我已經不對吃的方面抱任何期望了,沒想到還能吃到滿意的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