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偵探研究


(此次相片感謝H提供)



跟著H去參加《偵探研究》新書講座。
講座題目:我最難忘的偵探 ─ 小偵探「眼睛」的偷窺畸情。
主講人當然就是新書《偵探研究》作者詹宏志先生〈哇!維基沒有詹先生的條目啊!〉。
這天介紹的偵探就是這本書 ─ 守護者注視下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網路上抓到的簡短介紹如下:
詹宏志最心儀的偵探,是《守護者注視下》的苦情偵探The Eye:「是我能想像最可憐、最可怕、最孤獨、最畸情、最奇怪又最危險的偵探!」(引自2009.03.08中國時報開卷)
(目前博客來七九折NT$198)


雖然買了《偵探研究》與《詹宏志私房謀殺》這兩本書,但是因為還沒看完,所以沒有心得可以報告。


詹宏志私房謀殺》目前博客來特惠價NT$89。這是本推理小說入門書、導讀書,不買來當「字典」會覺得對不起自己。網路上抓到的簡短介紹如下:
精挑36篇由詹宏志為【謀殺專門店】/世界推理小說精選101種所撰寫的導讀,換言之,亦是36本經典名著及36位推理名家的介紹。 導讀性質共分三大單元:正統推理(22篇)、犯罪推理(9篇)、變體推理(5篇)。
此三大方向正是150年來歐美推理小說的沿革與發展,作者在每篇導讀中精闢而生動地介紹了作者及該書在推理歷史中的特色與價值,藉由各篇的獨立介紹,可清楚看出歐美推理小說的發展脈絡,領略各創作者百花盛開般的創意。
一些連結 ─
堅強淑女偵探社 (有點G-Y!現在一次買六集,除了特價還送一個獨家版馬克杯!泣(氣)~~)
我突然想到不久前好友問過一個之前她就已經問過的「測試題」,在我已經忘了我曾經知道這個題目與答案下,第一時間我還是回答錯誤。而且回答的答案還是和後來我想起來的第一次回答是一樣的。(真是沒長進!) 這個題目是這樣的:
有個女的,在她媽媽的喪禮上遇見一個男的。那是她第一次見到他。她渴望再次見到他。後來她殺了她自己的姊姊。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