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Twilight 暮光之城、新月、蝕》

書的封底這樣寫著 ─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他了、、、

我(不是貝拉)這樣說著 ─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如果我先看了電影,我不會有興趣買這套書
第二、如果我買書前在網路上看了青少女們的心情留言,我絕對已經放棄這套書
第三、因為沒有前面兩項,所以我不會否定這套書

怕恐怖事物的我,怎麼會喜歡看吸血鬼的故事呢?

還不是《歷史學家》這本顛覆吸血鬼的小說,讓我對吸血鬼"有了興趣",才在去年隨便買下《Twilight 暮光之城》,隨便看。

我自己喜不喜歡看這套吸血鬼的小說呢?

喜歡吧!因為去年底一次買《暮光之城》、《新月》兩集,第一本看完雖然很受不了十幾歲少女的"花痴"樣,但是作者重新下定義塑造的吸血鬼特別到我還是把第二集翻開來看了。

─ ─ 貝拉,年紀輕輕十七歲,除了迷戀愛德華夠"被雷打到"外,城府、行為都太超齡又超媽啦。(看書就懂)
─ ─ 貝拉,血液聞起來美味到所有吸血鬼都為她(的血)抓狂。不是保護就是要吸乾她。連吸血鬼族為了她都變成了正邪不兩立。自己又是個"玻璃娃娃",隨時要人保護。最後死的都是別人。
─ ─ 貝拉,世界為她而轉。庫倫家族(願意放棄人血,只吸非人類血而組合成的吸血鬼家族。也就是愛德華的家族)保護她。連吸血鬼的天敵 - 狼人們也都"莫名奇妙地"保護她。
─ ─ 貝拉,好運(美到令人屏息的十七歲吸血鬼愛德華"死不了"地活了將近一百年到現在才開始愛上女人 - 貝拉)到狼人領袖家族的未來領袖也愛上她,還跟愛德華搶來搶去又讓來讓去。
─ ─ 貝拉,所有人都願意為她犧牲。不犧牲的也會被情勢所逼,不是殺死她就是選擇保護她。

看不下去了吧!這小說哪裡好看?

小說裡的吸血鬼,不用住棺材,不是怕陽光。躲陽光,只因為肌膚雪白亮眼到陽光照射下比鑽石還閃閃動人,所以只好躲陽光。不用睡覺、不用吃東西。呼不呼吸自由決定。呼吸,是為了尋找、品嚐血液的美味。不呼吸,是為了忍住美食(血液)的誘惑。一部分的吸血鬼還有特異功能。例如男主角愛德華可以聽見週遭人們的即時心思 (就是無法聽到女主角貝拉的喔),愛德華的姐妹可以"看到"未來、、、。反正那些特異功能都是用來保護或是解救唯一女主角貝拉的啦!小說裡的狼人,也跟我們印象裡的狼人不一樣。平常是人類。因為有吸血鬼的靠近,才開始慢慢變成狼人。等習慣後,變身與不變身就隨心所欲(不用看月亮的形狀)了。在小說裡,狼人不可怕,因為他們是保護人類,他們是吸血鬼唯一的天敵。(通通都是小說在說唄)

兩變種生物在此系列小說裡被重新創造、相遇、對立、合作,故事被寫得很吸引我。所以說,我是因為吸血鬼和戲份終於比較重的狼人的故事,而繼續看這套小說的。年紀老到無法認同這個女主角貝拉啦!所以當男同事向我借書時,我告訴他,看到書裡第一人稱我(貝拉)在耍花痴時就自動忽略,趕快往下看劇情,不然我不認為他們閱讀得下去。

還好,這套吸血鬼小說只有四集。等第四集繁體中文版出來後,我就可以跟那個愛吸血鬼的貝拉說掰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對各位讀者很抱歉。長期以來,因為 色情廣告 留言 太多,防不勝防,殺不勝殺,所以開始設定 -- 只能以google帳號 -- (有gmail的就是) 留言。
不便之處,敬請體諒。